可以帶著走的多功能桌面小幫手:ZoomIt

如果你跟我一樣,是個外語教師;如果你跟我一樣,常常利用電腦輔助課堂的教學;如果你跟我一樣,總覺得能直接在電腦螢幕上畫線寫字,比用紅外線簡報筆好得多;那麼你就需要這個軟體--ZoomIt。

它最令我喜愛的就是可以直接在電腦螢幕上畫線寫字,換句話說,不論是在Powerpoint、Word,還是在瀏覽網頁時,都可以直接塗塗畫畫,這對教學來說,是很有幫助的。不僅如此,它還可以當放大鏡、倒數計時器來用,真是一舉數得。

更棒的是,它不但是免費軟體,更是一個"portableware",是個免安裝軟體,可以存在隨身碟上,帶到哪個電腦都可以用,真是個行動力超強的軟體。

首先,你可以到這裡下載軟體,安裝完畢之後,啟動軟體,就會出現上面這個對話框。裡頭的快捷鍵功能說明--

  • Ctrl+1:放大鏡
  • Ctrl+2:畫畫
  • Ctrl+3:倒數計時器
  • Esc:退出
另外,在放大畫面時,按下滑鼠左鍵,就可以固定畫面,並且也可以開始在這個放大的畫面上塗塗寫寫,塗寫時,還可以選顏色,以下是選擇顏色時要按的字母鍵
  • r:紅色
  • g:綠色
  • b:藍色
  • o:橘色
  • y:黃色

多人性化啊!

若日後使用時需要修改可以到視窗右下角工具列,找到這個我用紅色框框標示的圖示,雙擊之,就可以打開,然後了解細部功能,以及進行進階的設定。

若你不打算更改軟體預設快捷鍵
,那麼,只要按下快捷鍵「Ctrl+2」,就能直接在上頭寫字畫畫,比方說,下圖即是一個例子。














No Response 0 Responses to “可以帶著走的多功能桌面小幫手:ZoomIt”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