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試題

2008年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試題

(全一頁)

場次:二

科目:華語口語與表達

※請按照各大題的時間限制,調整個人朗讀的速度,從左到右以較慢的語速讀出。

一 一、 朗讀單音節字詞,限時1分鐘,請開始。(30字,共15分)

二 二、 朗讀雙音節字詞,限時1分鐘,請開始。(15個詞語,共15分)

財富

榜眼

造成

從容

椅子

美洲

一塊兒

管理

頻率

消費

環保

影印

吃啊

不僅

週歲

三 三、 朗讀短句(不須念題號),限時1分鐘30秒,請開始。(10句,共20)

1.人無閒暇就不可能有思想活動,文化當然也就無從產生

2.外面鬧轟轟的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!你去看看。

3.我只是將心比心,說自己的癡傻給你聽。

4.微笑不但讓自己快樂,也可以改善人際關係哦!

5.回首從前,好像做了一場惡夢,怎不叫我傷心?

6.世界人口增長的速度已經趨於緩慢。

7.同樣的美感經驗,可以用不同的文體來表達。

8.在當代的社會中,同儕和同僚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。

9.為了身體的健康,我們每天必須攝取營養均衡的食物。

10.你想法官會不會判決這個強姦犯終身監禁呢?

四 四、 朗讀短文,限時1分鐘30秒,請開始。(約150字,25分)

  用「分」計算時間的人,比用「時」計算的人多出五十九倍;用「秒」計算時間的人又比用「分」計算的人擁有更多的時間。所以,善用零星時間的人,能做出更大的成績。將「閒暇」變為「不暇」,抓住工作時間的分分秒秒,不圖清閒,不貪暫時的安逸,把精力和注意力灌溉給結出果實的主幹,才能提高工作效率,享受成功的果實。叔本華說:普通人只想著如何度過時間,有才能的人設法利用時間。

五 五、 短述,限時3分鐘。本大題評分的標準以語音為主,實際內容為輔,離題不予計分,請開始。(25分)

談談「我最想去的地方」


No Response 0 Responses to “2008年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試題”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