寬頻線上收看CCTV節目

對身在台灣、海外的華語老師來說,獲取「最新、最即時而且發音標準」的電視新聞素材是極為困難的,台灣有24小時的新聞台,年代、東森、中天、TVBS等,但新聞的關照範圍狹窄,國際和大陸重要新聞太少;而為了拼所謂的「收視率」,經常報導羶色腥的八卦消息,以致於連外籍學生都十分厭煩;再加上主播和記者的發音水平江河日下,讓人對台灣電視新聞台的新聞望而卻步,最後,只能選擇公共電視。

但,我們真的沒有其他選擇嗎?當然不!還有大陸和香港的電視頻道可以選擇,關鍵是只要解決技術性問題即可。

要在電腦上看電視,做法很簡單,既不必接纜線,也不必裝小耳朵,只要安裝「電視螞蟻TVAnts」軟體即可。

做法如下:

(1) 連到「電視螞蟻TVAnts網站」(如下圖),下載軟體,然後安裝。

Tvants_download
(2) 當然,你的網路連線最好是用寬頻的,如此訊號傳輸比較穩定。


(3)
安裝完畢,啟動TVAnts,在設定的視窗中,點選工具列上的「搜索」,會看到長長的電視頻道表(如下圖),在空格中輸入「cctv」,以搜尋大陸中央電視台的頻道。

TVAnts_search_cctv


(4)
搜尋完畢,這設定視窗就會出現結果。(如下圖)
TVAnts_search_cctv_result


(5)
利用滑鼠雙擊所選頻道,接著就會在右側跳出一個電視視窗。剛開始的時候,畫面訊號傳送肯定不夠流暢,若點選左側設定視窗工具列上的「頻道」,就會看到所選的頻道,以及目前連線頻道的收訊進度(%)。隨著收訊進度的逐步推進,右側電視畫面也將越來越流暢。(見下圖)
TVAnts_cctv_watch

關於「TVAnts電視螞蟻」的軟體介紹網友論壇,可參考其官方網站所屬連結。


No Response 0 Responses to “寬頻線上收看CCTV節目”

Leave a Reply